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赛表彰大会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学习的热情,增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马宇以及2020级全体获奖人员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统战委员矫菲主持。

表彰会上,矫菲老师通报了我院参加第八届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赛的情况,学院副书记马宇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赛学习标兵、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为杨家兴等6名学习标兵和曹雪嫣等58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王伟书记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院贯彻落实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的各项要求,推动大赛的稳妥、有效、有序开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要求,一要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校园氛围;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身边同学,共同创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防线。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在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大赛中,参与率和比赛得分连续两年蝉联全校第一名。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紧贴大学生思想特点,通过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团校培训、主题团日活动等,围绕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特色活动、以赛促学四个环节引导和督促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