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74

10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召开了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陈文凯、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英语系主任闫朝晖主持会议。

陈文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接着分析了专业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如打造一流师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扩大国内外交流,多出高层次教研成果等。她勉励参会教师自信、奋进,共创专业建设美好未来。

英语系主任闫朝晖认为,英语系教师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近年来接连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这大大鼓舞了全体教师的斗志,只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王伟书记指出,随着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顺利推进,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英语教学涉及中外制度、文化和宗教等内容,处于中外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他希望参会教师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文件精神,坚持社会主义信念,搞好课程思政改革,做到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为一流专业建设夯实政治基础。全体教师表示,将会积极参与一流专业建设,圆满完成一流专业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