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MTI中心主任张志强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98

1022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张志强教授在东二楼301做了题为“翻译硕士培养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主持,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主任赵祥云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教授讲述了MTI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国家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对翻译硕士学科建设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同时也对该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紧接着,他重点讲授了翻译实践报告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从选题、理论选择、翻译策略到参考书籍推荐、报告撰写,张教授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深受启发。最后他悉心回答了学生在学习和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

本次报告增进了学生们对MTI专业的了解,加深了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我校MTI学生的论文写作和个人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