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83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郑轻大党〔2019149号)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20191212日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方少明副校长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王伟主持。

    党总支书记王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整改情况作出说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批评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整改建议切实可行,体现出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

    方少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一年来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为博士单位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真诚感谢。他认为,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形势。他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党政同心、目标一致、工作协调、配合默契的工作机制。他要求,要在师生中进一步树立正气,倡导正能量,形成凝心聚力、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老师严守课堂讲授纪律,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他还对班子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好廉政底线,杜绝廉政风险。

    党总支书记王伟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班子成员根据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完善个人发言提纲,并及时反馈。二是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属于班子的,认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争取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学科、教学、科研等工作发展的动力。三是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期末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