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王国庆处长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硕士点建设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67

927日下午研究生处王国庆处长和王季方副处长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硕士点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边铀铀副院长以及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文凯院长主持,她对王国庆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研究生处对我院硕士点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边铀铀副院长就我院一年来硕士点建设情况,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以及教学资源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文凯院长逐条对照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最新公布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院校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向王国庆处长一行介绍了我院在硕士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王国庆处长针对我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硕士点评估要以办学理念为中心,充分结合我校工科的优势资源,办出翻译硕士点的特色和亮点。王季方副处长就我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点评估工作,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从硕士点获批开始就严格规范各个建设环节,为迎接硕士点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处此次调研不仅解答了我院在迎评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为我院硕士点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