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兄弟院校调研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43

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教授、副院长边铀铀副教授以及研究生秘书魏敏敏老师一行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院大学调研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及专项评估。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热情接待我方来访人员。陈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及我院硕士点建设情况,边院长按照《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院校专项评估指标体系》逐条请教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专项评估的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主任从招生就业、课程设置、师资配置、资料室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座谈结束后陈院长一行参观了同传实验室、机辅翻译中心、语言实验中心。随后又奔赴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院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首先介绍了他们的专业设置、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兼职导师情况,语料库案例库建设。另外还针对我方的提问,结合中医药大学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其硕士点国际化特色及毕业生去向。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本次调研为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以及迎接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严格按照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迎接评估的挑战。